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分析装备研发与应用”圆满落幕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为期一周的2021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分析装备研发与应用》在创新港泓仁楼21-5092圆满落幕。由药学院副院长张杰教授主持,医学部贺浪冲教授、人才培养处吴小健副处长、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药学院师生以及暑期学校全体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受到全国各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最终接收到中山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苏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正式学员40名,旁听学员50余名。课程设置包括专题理论讲座、专题论坛以及实验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给学员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学习和体验细胞膜色谱技术的平台。8月2日至3日,以岳建民院士为代表的十三位专家结合各自领域的专业实践研究,清晰明了地阐述和分享学术观点,通过线上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帮助学员答疑解惑,使学员们对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员们也获益匪浅、收获颇多。8月4日至6日分别开展了细胞膜色谱技术的专题讲座和实验操作的线上演示。学员们将学到的细胞膜色谱理论与具体的实验操作相结合,对细胞膜色谱技术在药物分析中的研究以及相关分析装备的自主研发与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闭幕式上,吴小健副处长和王嗣岑教授为学员线上颁发了结业证书,本科生冯楠学员称赞本次暑期学校是一场成功的学术盛典,同时表明了自己学习和推广细胞膜色谱技术的决心;硕士生赵壮学员谈到研究生阶段不能拘泥于学习固有的学科知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往往能够创造颠覆性的科研成果;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丁靖学员从感谢、收获和启发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到细胞膜色谱技术用于研究精神类药物作用机制的重要性,并代表学员对专家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贺浪冲教授对学员在暑期学校的出色表现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祝贺大家顺利结业。贺教授还寄语所有学员,青年人要时刻保持自信,培养自己在社会上立足的能力,以应对当今变化多端的社会和世界。成功的背后是准备,准备的核心是坚持,坚持的背后是汗水和辛酸。今年的研究生线上暑期学校活动,既是疫情之下对研究生暑期学校活动开展的一种新尝试,更是展现了西安交大药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的一种责任担当。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