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分析装备研发与应用”开班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2021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分析装备研发与应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林金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常智杰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贺浪冲教授、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娜教授、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副处长张彦民教授、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方伟经理等知名专家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近90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上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贺浪冲教授讲到暑期学校是当今研究生教育体系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其汇聚了学科领域内大师和全国各地优秀研究生,这里有精彩纷呈的大师学术论坛和近距离了解掌握细胞膜色谱技术的机会,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假期与全国各地的本领域专家和同学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贺浪冲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期暑期学校的课程安排,并向在假期时间为本次暑期学校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专家和教师表示深深感谢,并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勉励学员理论结合实际,并预祝在暑期学校取得丰厚收获。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吴小健副处长对2021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分析装备研发与应用》的开学表示祝贺,对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研究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吴小健副处长肯定了研究生暑期学校对于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宣布2021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分析装备研发与应用》正式开学,开学典礼结束后线下与会老师和学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暑期学校创办于1995年,由教育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200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内容。其目的是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细胞膜色谱技术及相关分析装备研发与应用》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本届授课教师主要聘请国内从事药物分析、生物色谱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的著名专家教授讲授生物色谱、细胞膜色谱和新药发现的相关理论和技术。本次暑期学校为期6天,期间将举行一系列涉及细胞膜色谱法理论、方法、技术要点和各种实际应用的讲座、实验及研讨会。课程设置包括理论课教学和实验课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将给学员提供一个全方位学习和体验细胞膜色谱技术的平台。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