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附院组织开展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专家现场评审会议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加速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促进西北区域医疗机构协同发展,提升神经学科整体发展水平,6月10日,一附院在陕西省卫健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专家现场评审工作。
  陕西省卫健委特邀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吉训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原院长李新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周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肖波参加现场评审。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挂职干部马欣参加评审。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韩新生,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党委书记马辛格、副院长王茂德、副书记冯广林、韩菊,院长助理邹余粮、韩建峰、王亚峰,神经疾病相关专业科室主任、护士长、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春富局长主持。
  评审会议伊始,于春富局长介绍参会人员,并代表陕西省卫健委,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指导表示感谢。对一附院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于局长提到,省卫健委高度重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拟通过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双推进,实现陕西省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布局和均衡发展。一附院作为委属委管医院,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区域影响力,为西北区域乃至全国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之后,一附院施秉银院长以“砥砺奋进铸就医学高地”为题,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行业评价、医疗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医院的情况。施院长明确表示,一附院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以交通大学为依托,整合学科资源,推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和合理分布,助力西北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评估审核阶段,王茂德副院长结合国家设置标准要求,从学科简介、自评情况,学科优势,建设规划四个方面向评审专家汇报。王院长提到,一附院神经学科优势突出,亚专业方向齐全,学科人才齐备,诊疗及科研能力国内领先,符合申报条件。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通过查阅申报资料、支撑材料、现场质询及实地查看对各申报专业进行客观评审。
  经专家评议,认为一附院神经专业建设方案设计全面、保障有力、切实可行,符合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同时,对申报材料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
  马辛格书记指出,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落地,是一附院一直以来的期待。我们要向专家表达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各位专家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方针。评审专家学术造诣深厚,治院治科经验丰富,每一句质询和点评都让我们豁然开让,收益良多。马辛格书记承诺,我们会扎实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把专家建议落到实处,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解决区域内医疗水平同质化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起中心的责任,为西部大开发,也为西北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一附院的贡献。
  最后,颜虹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颜虹副校长讲到,综合性大学医学专业发展具有必要性和优越性。一附院兴则临床医学兴,临床医学兴则医学学科兴,医学学科兴则交通大学兴。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创新港为附属医院发展提供了空间用于医学转化和医工交叉。学校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回馈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厚爱。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