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光明日报】王树国代表:不忘初心,听党指挥跟党走
来源:光明日报    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代表: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西部地区是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贫困人口多且集中。在西迁精神感召下,扎根西部的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听党指挥跟党走,承担了陕西平利、云南施甸等6个县的定点扶贫任务,结合自身优势,在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和产业帮扶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
  不久前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广大师生将坚定弘扬西迁精神,听党指挥、为国分忧,到西部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助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原文刊载于2020年5月22日光明日报第11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