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为陕西省援塔联合工作组成员送行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22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方萍、刘媛媛两位同志,肩负党和国家重托,出征援助塔吉克斯坦,助力该国疫情防控。
  下午2点半,二附院门诊综合大楼前,医疗队员整装集结,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二附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参加出征仪式。二附院党委副书记滕文葆主持出征仪式。
  二附院院长李宗芳致辞,他代表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对两名队员响应国家的号召,奔赴国外参加抗击疫情战斗的英勇行动表示赞赏。李宗芳院长强调,队员们要注意团结其他单位的队员,听从国家的统一安排,继承二院优良传统、发扬二院抗战的“迁陕精神”、弘扬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把良好的医术、医德和爱心献给国际病患,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
  方萍、刘媛媛两位赴塔工作组成员相继发言。
  方萍说到,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基本控制,但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世界人民都不能在这次疫情中独善其身。她表示,自己作为援外工作组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及骄傲。
  刘媛媛曾作为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武汉奋战50余天。她希望能把援鄂期间积累的相关防治经验,分享给塔方的医疗人员。两位同志都深刻认识到此次行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她们决心和团队一起努力,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为赴塔工作组授校旗,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为工作组授院旗。
  颜虹副校长深情回忆了王树国校长送别第三批援鄂队员时的情景,对队员表现的勇敢、淡定表示尊敬,并称赞方萍与刘媛媛同志为“两朵坚强逆行的玫瑰”。
  颜虹副校长指出,到了异国他乡,文化的差异、语言沟通的不畅、生活习惯的迥异,包括当地医疗流程的不同都会对医疗工作造成障碍。
  颜虹副校长鼓励队员们凭借多年练就的业务本领、坚强的意志,尽快熟悉各方面情况。他说,我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倡导者,有责任在能力范围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他代表学校、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为两位队员壮行。他同时强调,两位队员要与其他团队成员团结一心、相互照应;要展现大国知识分子的风采和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要把二附院抗疫的经验的和智慧贡献给更多的国家,挽救更多的生命;完成任务,安全归来。
  校长助理吕毅向两位巾帼英雄送上鲜花。
  全体合影时,大家齐声高喊“二院加油!交大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随后,医疗队员和同事、家人依依惜别,乘专车前往集合地飞赴塔吉克斯坦。
  本次出征是西安交大二附院第四次派出医护人员抗击新冠疫情。本次派出的队员是具有丰富经验的医护专家,方萍为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媛媛为二附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相关安排,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安交大二附院的智慧与力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