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医学部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医学部中心组成员、党工委委员及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陈腾书记主持会议。
  陈腾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迁纪念馆内外的两个重要讲话原文,参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
  杨琪认为,总书记高度肯定西迁精神和学校的发展成就使交大人精神备受鼓舞,学校的发展应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一带一路”战略高度谋划使大家的认识得到升华。结合人力资源工作,他指出,选拔医学创新人才,应在“四个机制”下实现新的突破。今后应紧扣“四个机制”找短板、破难题,为建设一流学科做好人才保障。
  付勇指出,口腔医院党政班子已经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支部学习也做了安排。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口腔医院近期应努力做好几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大力提升口腔学科水平;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要取得优异成绩;创新港平台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和“跑5”工作要取得显著成效。
  王嗣岑表示,认真多次观看了总书记的讲话视频,备受鼓舞。现阶段发扬西迁精神就是要切入创新港研究院建设这个主题。在创新港内涵建设吃紧时刻,我们就越应该发扬好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做好药物研发工作,不辜负总书记嘱托。
  其他成员也依次发言,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深入思考。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作讲话指出,总书记到学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学校的巨大荣耀,倍感责任重大。总书记讲话回答了交大为什么西迁?西迁的结果怎么样?西迁为什么成功了?进而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目前,西迁精神已融入了每个交大人的血液之中,医学的“抗战迁陕”精神与之一脉相承。大家要深入学习,并到分管的单位和支部宣讲和指导,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创新港搬迁和跑5工作是关键,各学院要加快进度。同时,切实做好节后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细化学生日常管理及教室安排等。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强调,大家要把精神鼓舞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深入学习和谋划工作。各学院、各支部继续安排学习,坚决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思考重点发展领域,积极落实相关工作。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