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同舟共济战疫情 科学防治筑防线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公布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医学专家组成的疫情防控专家组,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防控体系。学校要求各单位要细化疫情防控分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要密切跟踪形势,及时分析现状,迅速采取行动,坚决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医学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各项制度和措施。制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与责任。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总目标。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出台《关于调整2019-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学方式的实施意见》,印发《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现场快速检测产品应急项目申报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为保护医务人员权益,改善医务人员的条件和待遇,医学部研究决定出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医学部进一步规范防治流程,出台防控措施,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各院系密切协同配合,形成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局面。截止目前医学部教职工和在校学生无一例发生感染。
  医学人在疫情防治中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从省级定点疫情诊疗机构到297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从为政府提供科学防控依据到一个个科学防治措施的发布,从援鄂医疗队救治的首个危重病人的康复出院到陕西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剖宫产成功分娩,母婴平安。都展现了交大医学人智慧和力量,彰显交大人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