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致交大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亲爱的交大学子:
  庚子鼠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让2020年在新年伊始便成为国人记忆里极不平凡的年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举国抗“疫”的战斗中,全体交大学子,尤其是尚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们,一定要科学防疫、坚定信心、勇敢拼搏,学校同大家携手打赢这场战“疫”。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防“疫”。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这场战“疫”之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要有严明的纪律。在政治上,我们必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服从统一安排,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在思想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把握主流主线,多说鼓劲的话、打气的话,多想积极的事、长远的事,积极传播和弘扬正能量;在行动上,我们要积极探寻自身在这场战“疫”中的角色定位,党员团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基层党团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各类群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把每个人的胸怀大局和竭尽所能汇聚成磅礴伟力,我们就一定能够胜利!
   我们要弘扬西迁精神共同抗“疫”。疫情出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要求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大人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牢记责任使命、迅速统一思想、果断采取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不同战线贡献智慧、力量和汗水:297名交大医护人员勇敢担当驰援武汉,附属医院单位坚守岗位开展救助,全球各地的校友们多方筹措资源支援防疫,雷神山和火神山的工地上闪现着多位交大校友的指挥身影,相关学科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开展病毒相关研究,全体职能部门迅速响应关注师生状况,师生井然有序组织规划按时科研学习……交大人高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旗帜,将这场严峻的考验转换成西迁精神的又一次勇敢实践,与全国人民站在一起,为抗“疫”注入交大力量。大家坚定信心,只要精神不倒,我们就一定能够胜利!
   我们要真抓实干决胜战“疫”。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交大人不仅要克服这次疫情带来的困难,更要取得未来更好的发展业绩!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同学们要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友爱之心和毅力恒心做好自主学习和自主研究。每一个人在特殊时期的自觉、自律、自强是对自己的负责、学校的负责,更是对国家的负责。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不懈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胜利!
  同学们,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待到春花烂漫时,让我们同时交出疫情防控和学校奋进发展的两份优异成绩单,交大等你们回家!
  祝大家平安健康、阖家幸福、学业进步!
 
 
党委书记:张迈曾
校长:王树国
2020年2月11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