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西医学子榜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五)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有榜样的地方,就有前进的力量。榜样不是远在天边,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一起走近西医学子榜样,为榜样喝彩,向榜样致敬,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榜样,激励一代代西医学子在学海中徜徉!
  李传圣(导师:张杰),医学部2016级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二期间,共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影响因子为4.816。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基于血管正常化“时间窗”理论的多靶标抗血管生成先导物发现与评价。曾获得新兴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称号。这一学年,以科研任务为主,繁重而充实,创造出的新化合物让人颇有成就感。
  寄语: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多思考自己的科研任务,尽早做准备,科研之中多总结,多借鉴,勤思考。
  孙莹(导师:张杰),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2018年于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三作者发表文章各一篇,影响因子为4.816。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不断学习新技术来丰富自已的知识;工作上注重细节,脚踏实地,态度端正。
  寄语: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冯锦腾(导师:张广健),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外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硕6097班班长,医学部16级硕士研究生会副主席。作为共同作者参与发表SCI 5篇,参与临床研究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作为第9完成人获2018年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曾获得2016-2017学年西安交通大学校优秀研究生干部,2017年度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优秀住培医师,抗战迁陕80周年优秀志愿者称号。
  寄语:面朝阳光,我们就不会惧怕身后的阴影。
  崔瑞霞(导师:刘昌、石秦东),医学部2016级急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外科危重症、复杂腹腔感染、气体医学、循证医学等相关研究。持续在“西北复杂腹腔感染联盟”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云课堂”视频课题录制,目前已录制4期。上一学年以共同一作发表SCI三篇,单篇平均影响因子为3.5。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肝胆外科年度控感知识竞赛三等奖、“互联网+”创新项目二等奖等荣誉。她知道唯有老谦虚己,才能让自己从一个新手成为能手,才能创造更多成长机会;她时刻谨记导师教诲,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追求创新、实践;在成长的路上,注定不会畅通无阻,但她坚信过了这些坎坷,前方风景秀丽无限。
  寄语: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不畏惧,不放弃,方可得其所得。
  张玉忠(导师:张青),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耳鼻咽喉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文章3篇,录用待刊出2篇;协助导师申请专利已批准1项;协助导师微课制作,获得陕西省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她觉得无论学习还是生活,进步就是快乐的源泉。
  寄语:只要踏实认真做事,一些小幸运会来主动来找你哦。
1D04F
  段伟明(导师:辛敏行),医学部2016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他于交大药学院320实验室做抑制剂合成优化以及生物活性评价实验。经过一年的努力以第二作者与第五作者参与发表SCI三篇:J Enzym Inhb Med Ch. 2018,33(1):Pages 651-656. (IF=3.638);Bioorg Med Chem. 2018 May 1;26(8):2028-2040. (IF=2.442);ur J Med Chem. 2018 Mar 25;148:221-237. (IF=4.816)。药化合成最艰难的一步是探索实验条件。大量的原料投入反应,却没有他想要的结果,一次又一次改变反应条件,结果却一次又一次让他失望。当他想放弃的时候却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得到第一个化合物。随后在辛敏行老师、张三奇老师和各位同门的帮助下合成了三十多个化合物。有人说药物化学难,但没有人生来就会。成功的人总是永不放弃,积极乐观。简单的事情要认真做,困难的事情要坚持做。
  寄语:尽管现在可能面临困境,被眼前的浮云遮住双眼,导致你看不见事物的本来面目,但这些都是短暂的,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可以等到浮云散尽,再次看见皓月当空。
  许朋(导师:王西京、代志军),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认真学习,努力钻研,积极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认真,踏实肯干。热爱科研,累计参与发表SCI 21篇,其中以共同第一作者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 2篇 :Oncotarget (IF=5.168);Cancer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IF=3.702)。曾参与第四届“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并荣获一等奖,创新比赛成果:基于候选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的乳腺癌遗传易感性研究,该项目共发表相关SCI文章21篇,累计影响因子79.1,其中最高影响因子5.168,累计被引用59次。
  寄语:大懒使小懒,一个使一个白瞪眼——告诉他们,你要学习去了。
  戴聪(导师:代志军),医学部2016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累计参与发表SCI论文1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以及协同第一作者发表5篇。曾获2017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与的“第四届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获评一等奖,创新比赛成果:基于候选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的乳腺癌遗传易感性研究,该项目共发表相关SCI文章21篇,累计影响因子79.1,其中最高影响因子5.168,累计被引用59次。
  寄语:未识乾坤大,徒怜草木青。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