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西医学子榜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六)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你是否一直觉得一些学业上的大神神秘而且遥不可及?你是否偶尔会丧失目标和信心,今天,我们继续走近国奖的大神们,在感叹优秀的同时,看看他们对我们的寄语。
  陈冲(导师:朱波峰),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法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一期间主要参与“中国主要族群分类标记甄选和法医检材族源推断研究”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共参与发表SCI论文5篇。在学习生活中对她影响比较大的一句话:It takes nothing to join the crowd, but it takes everything to stand alone.
  寄语:Years may wrinkles the skin, but to give up enthusiasm wrinkles the soul.
  古亚楠(导师:吴开杰),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外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医学部17级硕士研究生会副主席兼生活部长、医学部兼职辅导员。本学年在导师悉心地手把手教导下,在课题组优秀的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在实验室浓烈的学术氛围影响下,认真学习掌握基本实验技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私下她积极参与课外及公益等多个活动,如中华之声比赛以及医学部院庆活动等。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她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寄语:读书不独变人气质,且能养人精神,盖理义收摄故也。
  崔伟(导师:朱波峰),医学部2017级法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一期间主要参与“中国主要族群分类标记甄选和法医检材族源推断研究”等相关课题的研究,系统地掌握法医物证学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共参与发表SCI论文6篇。
  寄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邓玉皎(导师:代志军),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硕7114班党支部书记。过去的一学年内,参与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一作2篇;作为第三完成人获得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一等奖;带领支部获得校研究生“十佳党支部”。积极参与课外及公益活动,获得“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及新生杯篮球比赛二等奖;投身医学部80周年庆,“放飞星星的梦想”、义诊等多个志愿活动。越努力,越幸运。不忘初心,不惧坎坷,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寄语:立鸿鹄志,修身笃行,追求极致。做奋斗者,天道酬勤,功不唐捐。
  马媚(导师:张峰),医学部2017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校研会新宣部部员。研一期间共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一作1篇,第七作者1篇,一作影响因子3.173。读研期间,努力学习各门课程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集体活动,如校合唱比赛,运动会以及迎新志愿者活动等。
  寄语:成长是延伸的旅途,选择的每一条路都有前进的理由,也许遥在彼岸,也许用汗水去浇灌,用简单的心去应对追寻的甘甜与苦涩,等一切尘埃落定以后,能够坦然回味来时的路,就是生命最完美的旅途。
  王健(导师:王戌梅),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生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合成途径关键酶基因。研一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他在各个方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文章一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一篇(IF=3.687)。生活上的他,始终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奋进。
  寄语:积极主动做事,乐观进取生活,愿大家都是幸运者。
  邓欢(导师:刘正稳),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过去一年中,她在导师和团队的帮助下共同发表SCI 5篇。学业上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称号。她希望自己的状态可以一直是“永不停息”的,努力追求自己的未来,永远给自己一个前进的空间和动力。
  寄语: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努力奔跑,不要让年轻的自己停下脚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