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西医学子榜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七)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播撒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
  温鑫(导师:张明),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担任班长兼团支部书记。他积极参与临床新技术的开展与应用,并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读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各项活动,在篮球赛、大合唱、医学创建105周年纪念活动、全国首届放射住院医师影像技能比赛中均荣获奖项。他谨记导师的谆谆教诲,感激导师与师姐给予的指导,深知自己的不足,并将继续努力奋进,不断突破自我。
  寄语:要有使命担当,更要有勇争上游的魄力与勇气,不断超越自我。
  李文星(导师:党诚学),医学部2017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发表SCI一篇:Treatment strategies and predicting prognoses in elderly patients with breast cancer. IF:3.702。研一期间在导师以及师兄师姐的帮助下他做到将临床与理论、科研相结合,积极参与课题组基金的申报,积极投身临床实践,致力于肿瘤学的研究,掌握本领域的诊治进展,多次参加学术年会,并在本学年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这是李文星同学一直想要追逐下去的医学之梦。青山难阻鸿鹄志,弱水如帆助我行。他将满揣这颗初心披荆斩棘,在医学路上执着前进。
  寄语:不要束缚自己的能力。尽可能地去想一些新奇,大胆,甚至疯狂的主意,不要束缚自己的想象力,用实践去检验你的猜想。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做不到,而是想不到。
  巩红(导师:王聪霞),医学部2017级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发表中文核心期刊文章2篇,其中一作1篇,三作1篇。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后,她兼顾专业课程学习与忙碌的临床工作,平时积极参加各种学术和集体活动,不断提高科研及团队合作能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她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寄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郝谦(导师:代志军),医学部2017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参与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一作1篇。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在课题组浓烈的学术氛围影响下,她认真完成专业课学习,并在临床中培养较好的临床思维,掌握临床技能。始终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而努力着。
  寄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杨津(导师:吕军),医学部2017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发表共同一作SCI论文2篇,单篇影响因子分别为3.702和2.141;中文核心期刊文章5篇(一作1篇)。在校期间获得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研一期间,她以优异成绩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在临床大数据挖掘领域也有所收获,受聘为讲师,在多个大型学术会议的会前培训班授课。
  寄语:如果你的前面有阴云,那么你的背后一定有阳光。
  张昌龙(导师:张海龙),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一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一项国科金项目,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影响因子为4.946分的SCI文章1篇。通过一年来的科研生活,他认为只有将学习和锻炼身体都重视起来才能取得长久的发展。
  寄语:在勤奋和坚持的基础上再加上思考与总结,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储光(导师:周洪),医学部2017级口腔正畸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法医齿科学及颌面部三维软组织分析。研究生期间在导师周洪和实验指导老师郭昱成的悉心指导下,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作1篇,二作2篇。Meadline一作2篇。
  寄语:希望大家学习工作顺利,正畸问题欢迎咨询。
  赵妍(导师:张峰),医学部2017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过去一年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最高影响因子8.037。除了科研,日常生活中,她喜欢看电影和纪录片,读各种类型的书籍,也经常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在她看来,生活就是走走停停,乐在其中。
  寄语:生命总是充满未知和乐趣,要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挥别过去,迎接未来。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以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作为榜样,向榜样学习,向榜样靠近,用我们的青春拥抱时代,点燃未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