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西医学子榜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四期)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勤奋勤好学、刻苦钻研、求实创新、精益求精。他们身上散发着正能量,或在激励我们,或在指引我们,他们是西医学子的榜样。
  尚姗姗(导师:马捷),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DNA甲基化在精神分裂症中的作用。科研上,她刻苦钻研,不畏困难,参与多次学术论坛,目前已发表SCI论文一篇。工作中,她认真负责,锐意进取,担任硕6086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积极参加党建活动,协助支部书记完成多项党务工作。课余时间,她兴趣广泛并喜欢结交朋友,经常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坚持体育锻炼。她坚信,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寄 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永远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为之不懈奋斗。
  王青婷(导师:李满祥),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导师李满祥教授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与团队的兄弟姐妹们团结协作,截至目前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科研上,她勤奋努力,认真严谨;生活中,作为班长,为班级同学做好服务,互帮互助。曾两次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寄 语
  学会把“这件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的想法替换成“这件事情想教会我什么?”逐步积累,茁壮成长!
  郑 怡(导师:代志军),医学部2016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乳腺癌基因多性,靶向药物治疗等。目前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一作共发表SCI文章7篇,总影响因子达到30分以上。以第二完成人身份获得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一等奖。曾获得2017年国奖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称号。
  寄 语
  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张静静(导师:王岗),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急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两年,她迎难而上,戒骄戒躁,共发表SCI论著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IF=4.621和1.812),以共同一作发表1篇(IF=2.872)。以第一作者发表大会文章1篇,收录于JACC(IF=16.834)。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篇。并参编《急诊医学》和《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两本教材。在科研之余,她还担任硕6089班党支部书记,并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寄 语
  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与科研同频共鸣,做优秀科研人。
  李佳珩(导师:曹东元),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在导师曹东元教授的指导下,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科研工作,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科研方面,现已参与发表SCI论文三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1篇。研二期间,向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第十七届世界疼痛大会投递的摘要,被大会接收,同时获得1400美元资助参加会议,该资助在中国只有包括其在内的六名参会者获得。在生活中,乐于助人,与同学们关系融洽。
  寄 语
  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也。
  郭乐倩(导师:颜虹),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国家重点专项“西北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国科金“陕西省出生缺陷危险因素研究”等项目。一年来累计发表科研论文1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SCI 2篇(单篇最高4.2分)、中文论文3篇。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担任硕6091班宣传委员,希望未来,再接再厉!
  寄 语
  所有努力,终有回报。加油吧,学弟学妹们!
1BD82
  刘丽(导师:张峰),医学部2016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4篇,累计影响因子55.744,其中一作2篇、并列一作1篇,一作最高影响因子5.789,其中一篇发表在国际内分泌领域权威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Metabolism》。在校期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在导师的引导下,她始终认真刻苦,努力钻研各种难题,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寄 语
  认真是一种力量,优秀是一种习惯。在科研的道路上,你并不孤单。
3B9C3
  刘文慧(导师:张银萍),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潜心科研,不畏艰难,在科研和学术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已发表学术论文5篇,含SCI论文3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2篇。参与陕西省社发基金、陕西省委改革办医联体建设研究、陕西省“十三五”规划课题等10项。连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研究会优秀部长、优秀研究生、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以服务同学为己任,注重全面发展,不断锻炼自己。
  寄 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永远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为之不懈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