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西医学子榜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二期)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惠珂(导师:张心湜),医学部2016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生,在读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单篇最高5.637,目前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过去一年,学习上他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临床和科研工作;生活中可以注意锻炼身体,做到劳逸结合。他坚信只要有付出,肯定会有回报。
  寄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刘鹏(导师:党永辉),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法医学专业博士生,主要从事神经精神疾病及药物成瘾方向的研究工作。博士研究生期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攻克了科学研究道路上的重重关卡,不仅完成了各项任务,还获得了骄人的成果:截止目前参与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陕西省科技厅项目,截至目前共参与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18篇,合计影响因子50余分,其中第一作者(含并列一作)文章6篇,并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
  寄语:成功成材的道路一定不会是一条康庄大道,有时甚至是在踽踽独行;然而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地走下去,这必将是一条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道路;无限风光在顶峰!
  田甜(导师:代志军), 医学部2016级肿瘤学专业博士生。师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代志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遗传易感性研究及乳腺癌分子机制研究。博士期间,曾获优秀研究生称号;在导师的指导下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11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66;参与陕西省重点项目1项;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并获得一等奖。生活中的她谦逊随和,待人友善,与同门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寄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愿大家都能在将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任冯刚(导师:吕毅),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担任医学部兼职辅导员,1653党支部书记,导师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吕毅教授,发表文章19篇,其中SCI文章4篇,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青年基金2项。博士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宝钢优秀学生奖1次,参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获得国家级银奖1项,省级金奖3项。他相信,科研路上没有坦途,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收获回报。
  寄语:不忘初心,为生命之光。
  朱皓阳(导师:吕毅),中共党员, 医学部2016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陕西省再生医学与外科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手术机器人、新型医疗器械研发等。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始终坚持在热爱的医共结合科研工作中,成功研制并优化了“远程胆道造影机”,代表团队和学校先后参加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奖、“腾飞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等,荣获佳绩,参与发表SCI文章2篇,中文核心4篇,发明专利5项。
  寄语:请保持努力,因为天道酬勤。
  王宇锋(导师:刘青光),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肝癌的发生发展机制及其相关的肿瘤微环境。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自2018年10月开始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现任医学部16级博士学生会主席。参与多项国家级与省级项目的研究工作,科研成果较为丰硕,目前已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文章20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2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7.8)、中文核心1篇。入学以来曾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活动最佳组织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兼职辅导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思源奖学金、黄乾亨奖学金等荣誉。
  寄语:青春因为奋斗而更加绚烂,而奋斗的过程我们也应当适时地停下脚步,多做思考,多做总结,多找找差距和不足,以此让奋斗的步伐更加稳健,让奋斗的方向更加清晰坚定!
  车德路(导师:贺浪冲),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药物分析学博士,师从贺浪冲教授。在读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参与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一区文章4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4.248。在校期间他参与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部分成果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学习生活中,他能够积极的面对研究的困境,并坚信合理的安排、利用时间是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
  寄语:没有试过,又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呢?
  刘欢(导师:郭雄),中共党员,医学部2016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博士三年以来,科研能力显著,共发表文章14篇,其中SCI论文9篇,以第一和共一作者发表4篇,最高影响因子5.454;参与编写书籍2本,中英文各一本。同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留学资格,赴英国UCL大学联合培养一年,目前已经被英国UCL大学聘为助理研究员。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多次下乡调研、参加国内外会议,并在西安市黄河慈善厨房参与慈善义工活动。
  寄语:It is not our abilities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it is our choice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