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西医学子榜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三期)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他们,热情而不张扬,朴素而不刻板;
追求理想的道路上,
自信是他们越过坎坷的动力;
自立是他们坚持不懈的目标;
自强是他们奋发向上的理由!
他们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林汉成(导师:王振原),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法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王振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谱学技术在死亡时间推断和复杂死因鉴定中的应用。在科研上,他认真钻研,大胆探索。过去的一年中,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最高影响因子6.04,累积影响因子14.80。此外,在司法鉴定实践中,他认真工作,努力利用自己所学,在法医病理学检案中发挥自己的价值。
  寄语:梦想做的事,想全了,那就放手去做,勿浪费了青春!
  谢欣(导师:党诚学),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肿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担任博1721班班长。他热情向上,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在恩师党诚学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他的临床知识与科研技能均取得了进步。目前从事消化道肿瘤发病与转移机制的研究工作。参与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及共同一作4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
  寄语:相信自己、脚踏实地;劳逸结合、努力拼搏
  曹俊宇(导师:马清涌),医学部2017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马清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胰腺癌侵袭转移及化疗耐药的分子机制。过去的一学年中,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累计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累计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第十七届“腾飞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获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胰腺癌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多次荣获光华奖学金、思源奖学金及育英奖学金等荣誉。
  寄语: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顾静娴(导师:刘昌),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刘昌教授指导下攻读博士以来,学习上刻苦勤奋,积极配合导师及组内师兄弟姐妹的工作;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同学,能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一年来,以第一作者/共同一作发表 SCI论文有3篇,其中两篇影响因子超过5分。积极参加本专业内学术会议,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和知识,其中一篇论文投稿2018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并获得录用。在党支部工作中,积极参加每一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集体活动,认真参加党课学习。
  寄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卢强(导师:吕毅),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级博士研究生会副主席,师从吕毅教授。在读期间,累计发表论文13篇,SCI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1项,优秀奖2项。在“外科梦工场”学习的过程让他对团队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优秀的个人离不开团队的帮助,单枪匹马终究难敌并肩作战。
  寄语:善于与别人合作,充满激情地做自己喜欢的事,然后坚持不懈做下去!
  史文花(导师:李满祥),医学部2017级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级博士研生会副主席。在导师李满祥教授的悉心指导以及课题组其他成员的帮助下,确定了肺动脉高压发病分子机制的研究方向,博一期间共参与发表SCI论文9篇,Medline论文1篇。在生活方面,她爱好摄影、旅游,谦逊随和,和大家真诚相处,相互帮助。
  寄语:越努力,越幸运!愿我们在各自的时区维度里从容生长,做最丰盛的自己。
undefined
  孙联康(导师:刘青光),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系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刘青光教授。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3篇,参与发表SCI文章16篇。参与国科金面上项目2项。获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七届“腾飞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参加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ESMO-WGI2018欧洲肿瘤学会第20届世界胃肠道肿瘤大会,并做海报展示;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参加第十届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年会,获PCCA-CSPAC-Celgene基金年度杰出青年医师奖,并做大会发言。
  寄语:大学时是青春的殿堂,学习是不断提升的保障。愿学弟学妹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美好的明天。
  谢新雅(导师:汪南平),中共党员,医学部2017级病理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汪南平教授,开展心血管疾病的病理生理学机制研究。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曾获第十三届病理生理学年会优秀青年论文奖。同时,担任博1748班班长、医学部兼职辅导员。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所在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好奇心与持之以恒的努力让她全身投入科研,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她全心服务同学。
  寄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范修德(导师:刘正稳),医学部2017级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博1749班班长。师从著名内科专家刘正稳教授。主要从事肝脏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及治疗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6篇。
  寄语:要不断接触新的知识,不要在自己的舒适区原地踏步,趁着年轻要敢于尝试,努力的开阔自己的视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