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医学部研究生集体学习习总书记政法大学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98周年来临之际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医学部广大研究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5月6日,医学部组织师生代表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并进行深入地学习交流。
  博1721班郭益辰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告诫我们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我们青年人应当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必须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不但要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更应练就过硬的临床技能,才能救死扶伤,真正做到为病人减轻痛苦。“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要把医学生誓言牢记在心,尚德尚医,仁心仁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去谱写我们人生的精彩、无悔的青春!
  硕6093班王燕: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充满了殷切期望。我们应该.多学习,多读书,汲取内涵,志存高远,才能有可能成为伟大中国建设的合格青年人。青年不是用来矫情和伤感的的,越努力越幸运,别让身体和灵魂停留在最舒服的区域。要一心向阳,一路向阳,相信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便有了力量。青年必须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一路(医路)跟党走。
  博1653班任冯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我深切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上所背负的重要历史责任。青年是国家和民族复兴强大的重要力量,在青年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要谋求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青年要谋求大贡献,而不是挣大钱。青年人要牢记历史使命,要有舍我其谁的气魄,要有明确坚定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勇于承担责任。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严谨勤奋,在科研工作上诚信认真。在关键时刻要有挺身而出的勇气。作为医学生,我们更是肩负着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的关键任务,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各位医学同学们当前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我们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付出更多精力,在青年时刻做出更多贡献。
  博1443班严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国广大青年学子起到了提振精神,鼓舞人心的强大作用。习总书记强调: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作为青年学子,我们需要把这句牢牢记在心里。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继承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中国社会的先进分子,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不能把升官发财作为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标。青年大学生要时刻坚定自己的理念,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应该在为实现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伟大目标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人生价值。
  博1444班米白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发表重要讲话,嘱咐我们青年人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博1344班蒋永荣: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年,关爱祖国未来。今年的节前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青年寄语,意义重大,主要感受深刻的有以下几点:1.全面依法治国,刻不容缓。法制建设任重而道远,但必然向前推进。近年来,全面深化体质改革,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个人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等等重大举措,都是在去人治向法制的大道上前行。此次总书记考察政法大学,更突出法制建设中法制人才的培养是首位的,要培养一心向党意志坚定 为国为民的新时代政法人。2.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努力培养新时期的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人应该立大志,努力有所作为,才能让青春无悔。王树国校长也说,人生应该如流星,尽情释放我们的光和热。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更应该肩负起我们应有的责任,奋发图强,为生命之光。
  医学部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上创造出精彩人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医学部广大青年学生应当在改革的激流之中,学海求知,把握时代,勇担大义。要在自身的修养中应当坚定信心不忘初心跟党走,端正思想追求,在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去思考人生的意义,从小我走向大我,最终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