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支部建设《十条意见》
来源:    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医学部5月16日下午在护理楼多功能厅组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简称《十条意见》)。会议由辅导员杨亚萍主持,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老师、辅导员何海洋及医学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到会学习。
  会议首先就《十条意见》的大致纲领进行了贯穿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十条意见》的详细内容和深刻思想,并且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心得。她谈到,研究生是国家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扛红旗、做先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党支部在研究生党员的政治修养、素质发展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意见》的出台体现了校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意见》,结合《意见》继续加强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特别要注意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关键少数、程序规范。
  会议其次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关心的:诸如“十佳党支部评选”等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此外,部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优秀经验。
  会议最后孟晓军主任作了总结。谈到了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支部书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作为各支部组织生活为的重要内容,学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培养青年学子有社会担当、有责任感、有全球视野等素质。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工作上,支部书记首先要加强自身政治修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此外,《意见》内容丰富,涵盖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支部书记要根据《意见》内容,结合医学研究生的特点和学科特色,紧跟时代潮流,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措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