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医学部研究生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和横渠书院
来源:    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2日,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医学部研工办组织硕、博党员及学生干部三十余人参观了位于眉县的扶眉战役纪念馆和横渠书院。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讲解将所有人的思绪拉回到扶眉战役的现场,那段历史和精神被完全展现整个纪念馆。先烈们在战火中抛洒血泪,血战到底的大无畏英雄精神与对祖国的忠诚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铭刻在我们的心里,烈士虽然长眠于地下,但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
    随后参观了横渠书院。关学宗师张载在此传道讲学和推行井田制。他所重视的唯物史观、辨证思想、求实作风和政治情怀至今对我们仍有很深的影响,是我们民族应该继承和弘扬的优秀传统文化。习主席也多次引用“横渠四句”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来提醒和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重温先烈浴血为国历史,弘扬大儒张载“四为”精神。这一切都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