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荣获第32届“中华之声”大合唱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于10月21日晚在宪梓堂隆重举行。本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主题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80年丰碑光耀千秋”,来自学校各个院系及研究生院(苏州)的14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医学部代表队第9个出场,最终以99.36分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由基础医学院蒲伟书记、基础医学院康玉明副院长、药学院王嗣岑副院长与100余名同学组成的医学部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必选曲目《为世界之光》和自选曲目《四渡赤水出奇兵》。开篇表演的校歌《为世界之光》声音洪亮,节奏整齐,振奋人心。管弦乐队的伴奏流畅婉转、古朴厚重,也十分出彩,伴奏与演唱配合紧密,层次丰富,凑鸣出了强烈的音乐效果,充分表达了交大浓重的底蕴,和交大学子积极向上的意志。之后的自选曲目《四渡赤水出奇兵》表演形式新颖,伴舞整齐精彩,为观众重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以及沿途百姓心系工农红军的画面。最终代表队和啦啦队一起喊出“尚德尚医,求是求新,为生命之光,为世界之光”的口号,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比赛结束了,但征程还在继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医学学子要首先走好我们的学习路,科研路,迎着喷薄而出的朝阳,阔步前行,为世界之光,为生命之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