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药学院青年学生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走进革命圣地感悟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7月5日,药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教育活动,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杨虎城公馆三处红色革命圣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巩益林和孙佳佳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走进将军故居,重温爱国精神
  从创新港出发,辗转各类交通,来到第一站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导火索以及其和平解决的历程。认识到到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在西安事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在抗日战争前期的重要地位。参观过程中,一件件实物章显出张学良将军的赤诚爱国魂,一张张照片镌刻着出“身陷囹圄半世纪,铁骨铮铮报国心”的拳拳报国心。
吟唱红色旋律,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其作为保护延安和抗日前线的坚强堡垒,也是输送重要物资和人员的红色桥梁,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在这里有革命的重要力量周恩来、邓颖超邓小平等人的足迹;也有被中国人民深深铭记的白求恩、斯诺等人的身影;同时也存在新中国举足轻重的艺术家冼星海、马可、刘炽等人的痕迹。在讲解员讲解艺术创作那段历史时,大家都不自觉的吟唱起《南泥湾》、《一条大河波浪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旋律。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更加坚定大家的入党初心和使命。
参观止园旧址,领悟家国情怀
  来到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参观杨虎城将军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西安事变前夕,周恩来总理便是在这里与杨虎城将军会面。看到杨虎城将军的雕像,梁沛达同志有感而发,给大家讲起了“二虎守长安”的故事;巩益林书记也谈到,杨虎城将军在陕西执政期间一心为民,主持修建灌渠,卖地资助学生,是心怀“大家”的民族英雄。司佩茹同志说,杨虎城将军是坚定的“三民主义”信奉者,在流放国外的十年间仍然心系国家,不断向政府请命,希望回国效力。这样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奉行。党员们都被杨虎城将军一腔的报国热情、心系百姓的群众情怀和深陷危难却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
  从张学良公馆到止园旧址,沿着先烈们的足迹探寻,聆听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大家不仅仅收获了感动,也引起了很多思考和共鸣。刘娜同志说,我们重温历史,是铭记更是传承和弘扬,我们要弘扬先辈的奉献精神、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珍惜这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徐显亮同志说,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革命前辈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作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作为学生青年党员和交大学子,我们将铭记这段历史,更将传承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就是爱党爱国的道路,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道路,就是坚持立德树人、砥砺前行的道路。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和弘扬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在新时代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