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药学院硕0131班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药学院硕0131班在泓仁楼5144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次主题班会。药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华东老师,兼职辅导员徐显亮、巩益林出席此次会议,S0131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张华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为消除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开展了简单的破冰活动。同学们分组进行自我介绍和简短交流,在片片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称赞中,大家彼此相互熟悉,显得格外亲切。张华东老师对加入药学院大家庭的全体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听完大家的自我介绍,大半个中国的旅游攻略已经掌握,非常欢迎大家从祖国各地相聚古都西安,未来几年时间希望大家在交大的学习生活能够五彩缤纷!”
  接着进行了班委竞选,班长候选人任碧琦同学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的学生干部经历、参加“三新班”的感悟并表达了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团支书候选人刘娜娜同学从个人经历、对交大的认识、今后如何开展好工作等方面展开讲述。经全体同学的举手表决,一致同意任碧琦同学担任班长一职,刘娜娜同学担任团支书一职,全体同学鼓掌祝贺。
  在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徐显亮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多种防范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环境。巩益林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分别从成为一名党员每一阶段的条件、时间、所需提交资料、大概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读,清晰明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全面地了解了入党条件及入党程序。
  最后,张华东老师以药学院2020年就业情况引入,从药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就业现状以及在读期间的规划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他总结到,药学院研究生就业呈现行业集中度高、国内药企占比高和就业地域集中度高等“三高”特点和继续深造少、出国出境少和创新创业少等“三少”特点,他鼓励大家早日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充分利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平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展现交大药学学子的风采。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各位研究生新生站在新的起点,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为具体的目标和认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