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硕9129党支部:履行党员职责,践行组织要求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为深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硕9129党支部联合硕9119党支部组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革命纪念馆。天公不作美,尽管秋雨淅淅沥沥,仍阻挡不住支部同志兴奋的心情和昂扬的斗志。秋雨肃潇,更为坐落于七贤庄这古朴院落中的“八办”纪念馆增添了几许厚重。绵绵不断的秋雨,于泛着青苔的青石板路上滴答交织,仿佛穿过漫长的岁月向同学们诉说着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曾在这里出入过的先烈们的革命事迹。
  穿过间间院落,支部同志们不禁在革命先贤的事迹展览前频频驻足,被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照片和文物所吸引,认真阅览壁报和图文介绍。1936年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一号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成立后,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红军联络处”也改名为“八路军驻陕办事处”。 党中央领导人林伯渠、刘少奇、朱德、周恩来、叶剑英、邓小平都曾先后在办事处居住工作过。1946年内战爆发后,办事处撤回延安。这十年中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不间断地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负责招收和输送进步青年北上延安,并为陕甘宁边区和抗日前线筹备、转运大量战争物资。包括作家魏巍、音乐家冼星海等在内大批仁人志士当年正是通过这里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当支部同志们移步来到四号展厅时,无不对眼前一位白人女性塑像感到惊奇,她就是美国著名作家、社会活动家海伦·斯诺,也是《西行漫记》作者埃德加·斯诺的妻子。满墙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向我们清晰地勾勒出海伦·斯诺在中国的生活和创作轨迹,令人对这位伟大女性一生的传奇经历感到由衷的折服与敬佩!
  参访只有短短的两三个小时,但支部同志们的心中却感触满满。人的一生会有无数种可能,但正如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显其渺小无力,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与国家、与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才不会感到迷茫和困惑,才有可能创造出为人民所认可的伟大事业,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该是每一个学生党支部同志应坚守的初心,也是党员同志该有的使命和担当。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硕9129班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9月正式成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均来自西安交大医学部2014级侯宗濂医学实验班。支部内同志思想坚定,品学兼优。自支部成立初至今,同志们积极完善支部内组织建设,深入参与党组织工作,先后代表支部参与医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医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等,并积极投身志愿工作、参与社会实践,先后参与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活动志愿工作等。在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同时,不断检视自身存在短板和问题,强化支部内凝聚力建设,坚定党员同志组织信仰,增强党性修养,完善自身建设,力求将个人发展与新时代中国梦的建设使命相结合。在团结支部同志基础上,结合班级学制特点,因地制宜开展支部工作,积极服务于周边同学,不断夯实群众基础,牢记党的宗旨,切身履行党员职责,努力践行党组织工作要求,承担作为基层学生党组织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