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19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8日及9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分别于雁塔校区国际会议厅及创新港校区涵英楼1-E105教室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面向医学部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旨在提高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培养新生应对研究生生活学习的良好心态以及掌握正确调节自身情绪以适应新环境的方法。两场讲座分别由辅导员杨宇倩和兼职辅导员徐显亮主持,我校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主任为主讲人。
  讲座中,姚斌老师以“保持良好心态,迎接新的征程”为主题,循序渐进,从各个方面讲解了什么是心态、良好心态以及如何保持良好心态,他多次引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具体事例为同学们讲述其中的道理,并巧借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及相关情节来讲解自信、自卑和自我悦纳。整个过程生动有趣,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姚斌老师告诉大家,在读研的路上,要保持良好心态才能克服种种困难,到达成功的彼岸。对于如何保持良好心态,他指出要明确目标、认清角色,要提高情商、积极思考,要学会接纳自我、欣赏自我等,并对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压力、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及如何化解心理危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讲座最后,姚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简单情况,特别是对创新港公寓区心理辅导站的地址、值班时间及主要功能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大家发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宣传手册。心理辅导站既可以通过预约老师做心理咨询或是朋辈谈心来解决心理问题,也可以通过按摩椅、心理自助机及音乐放松训练来放松心情,为大家的心理健康提供帮助。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提高了研究生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帮助研究生新生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防范严重事件的发生。让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我,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在读研路上、人生路上做健康的自己。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