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学生党支部在创新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医学部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在10月期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明方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2日,医学部组织留校学生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期间,大家时而露出自豪的笑容,时而流下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大家录制视频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李梦瑶同志感慨道,“每一个标志性的历史时刻,每一名无私奉献的科学家,每一个平凡的小我,都为祖国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和我的祖国,一颗也不能分割!”
  各支部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积极开展形式丰富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微党课,解读方案基本要求,对支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勉励支部成员树立榜样意识。观看学习《我们走在大路上》之《文化铸魂》,党员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进文化自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观影《为了可爱的中国》之《西迁》,二次西迁那,三次创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站在创新港这边沃土上,新时代西迁新传人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领诵原文守初心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医学部新生党支部为了加强党员理论知识,提高服务能力,广泛开展党员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文读书分享会。各支部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并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不仅要学习党史党章,还要针对当下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进行系统研究,真正做到“学懂、悟透、用实”。
  10月12日晚,硕9122党支部联合硕9130党支部举办了组织生活会,会上马彩琴和师昕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部分片段。马彩琴同志谈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当代高校知识分子,我们虽还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我们也应坚守我们的理想信念,特别是我们医学生救死扶伤的道德使命。”师昕同志强调了科研工作是我们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创新对于我们的重要性,真正投身到科研实践,产出大成果来回报祖国和学校的培育之恩。
群团推优担使命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荐更多优秀的团员进入党支部学习。10月底,接医学部党工委工作安排,医学部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群团推优工作。各位积极分子候选人结合自己的基本情况,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了竞选发言。
  硕9123班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杨小蒨同学就凉山火灾中牺牲的英烈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火灾面前,他们是人民安全的守护者;不惧牺牲,他们的英雄主义行为深深滴感动着我。我也将高扬我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坚定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博1963班葛帅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谈到,“在交大的第五个年头,我有幸成为创新港入驻的第一批主人。我希望成为青年先锋队的一员,为创新港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群团投票选举和党员推荐两种方式确保了医学部此次推优工作圆满完成。
  通过医学部新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创新港的开展,加强了新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爱国荣校的使命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风好扬帆正当时,同学们将在创新港这边神奇的土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历史印记新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