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研究生观看并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医学部组织研究生干部集体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辅导员何海洋、杨亚萍参加学习。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B530A
  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与会青年学生代表倍感振奋,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隋芳博士指出总书记对青年勇于砥砺奋斗的期冀与谆谆教导,让她明白应该做好自己的事,并提出交大创新港给学生科研工作搭建更好的平台,自己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南凯就总书记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指出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有着学生以及干部的双重身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科研的同时应该关注周围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困难,及时给老师、学校反馈,并提供帮助。李志强就总书记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的寄托,发言指出应该脚踏实地的科研工作,向为祖国、社会建设的前人们学习。 邓玉皎将总书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教导与自己专业结合,指出作为一名临床学生在掌握过硬医术的同时也应该培养自己的品德,医者仁心,关怀患者。
  最后,孟晓军主任发言总结,他要求青年学生干部了解历史,反思自我,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并将63年前交大西迁与今日交大入驻创新港对比,指出我们应该用历史的眼光与角度看待问题,回顾过去,了解当下,展望未来;同时应该用前瞻性的眼光看问题,了解自己相关科研领域的前沿动态,培养自己的新思维,掌握新方法,担当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随后,何海洋老师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期间工作,强调假期安全及学生返校汇总工作,并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