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组织学生骨干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干部系列培训之素质拓展训练营在陕西雅森研学体验教育基地拉开帷幕。本次素质拓展训练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研工部主办,旨在促进研究生干部团队之间交流合作,增强学生骨干凝聚力、团队合作意识。医学部40多名学生骨干参与本次训练。
25DF3
  素质拓展训练营与上午9时开营,下午17时结束,40多名研究生干部随机分为2队展开训练。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完成了“木屐行走”、“鼓动人心”、“平步青云”、“步步高升”、“飞夺泸定桥”、“高空断桥”等挑战项目。“木屐行走”挑战项目需要十人在没有任何口令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利用简单的绳子,带动两根长木在陆地上行走。默契的步伐,统一的动作,使得十个人朝着同一个方向稳速前进;“鼓动人心”挑战项目中,队内十五位小伙伴拉住绳子的末端,让鼓悬空,单次颠球。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保持鼓面平衡,让球不滑落鼓面;“平步青云”挑战项目,需要队员不借助任何工具徒手爬上6米高的救生网格,两队队员进行了接力比赛,此起彼伏;“步步高升”挑战项目中,队员们踩在悬浮的木块上,依次前进,利用双手控制平衡,极大的考验了队员们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飞夺泸定桥”挑战项目需要不借助任何工具,徒步通过一根独立的铁锁。四周没有任何可以抓靠的地方,全靠队员之间相互合作,共同通过;“高空断桥”挑战项目,需要队员在八米高的高空中,跨过1.2米的间隔。极大的考验了队员们的勇气和信心。
  素质拓展训练结束后,大家坐在一起,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二附院的邓玉皎对团队力量感触很深,她说:“团结是基石。鼓动人心等项目,锻炼了我们的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在短短的时间内,几十人一起想方设法,一起实验探索,劲儿往一处使。团结就是力量,集众人智慧便会战胜困难。”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王晨感慨道:“今日大家克服恐惧完成自我挑战,结识了很多优秀的队友前辈,感谢医学部给我们这次拓展训练的机会,未来继续坚守本心,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有实力、有温度、有活力的大集体!” 通过拓展训练让研究生干部挑战自我、大胆尝试,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从内心出发感受集体合作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