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法医学院党总支赴蓝田葛牌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7-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法医学院党总支一行二十余人赴蓝田县葛牌镇革命旧址开展追寻先辈足迹,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群山环抱中的蓝田县葛牌镇革命老区,雨后更显肃穆庄严。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军政委吴焕先等同志的率领下,一路过关夺隘,浴血奋战,歼灭了围追的国民党部42师116旅部两个营,在此创建了关中地区第一个红色政权,其建立对于保存红军实力、配合战略转移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入口处的墙壁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鲜红大字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随后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红25军军部”“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地”等旧址。七个展厅中陈列的400多幅照片和实物真实再现了红军当年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
  此次活动不仅使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我党在战争艰苦年代成长壮大的历程,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勤奋扎实,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单位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