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药理学系党支部和医学部九三支社赴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参观纪实
来源:    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6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和医学部九三支社同志一行30余人,赴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参观。
  在黄陵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刘腾和索洛湾村驻村干部李陶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学习了以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为领导班子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并参观了索洛湾村的山核桃工艺加工厂和索洛湾双龙古镇旅游等项目,实地感受索洛湾村的发展变化。索洛湾村在柯小海书记的带领下先后被评为省级示范村、省级文明新村等10 余省市荣誉。柯小海书记本人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旅游发展带头人、陕西省“最美村官”等荣誉。近年来,该村按照“支部创强引导、党员创业示范、群众创收致富”的思路,抓党建、强设施、建产业、兴旅游、促脱贫,实现了基层党建明星村、乡村旅游示范村、产业富民样板村的建设目标。
  索洛湾村共有116户435人,其中党员36名。全村党员干部开展“领岗位、领项目、领产业活动”,普通党员参与协调社区建设、乡村旅游等重点项目,支持敢想敢干的年轻人创业拼搏。索洛湾村的党支部建设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好,二是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好,三是制度作用发挥好。党员家庭大门口张贴有“我家有党员 言行向我看”宣传牌,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抓住“三次机遇”和融合“三大产业”(高效农业多元融合、矿郊服务扩面提质、乡村旅游初具雏形),充分发挥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截止2016年底,全村人均纯收入2.8万元,村集体经济积累达到2200万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所有同志充分感受到了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基层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在回程路上,医学部九三支社的赵晏教授给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医学部九三支社的创建历程,并总结了历年来医学部九三支社一直坚持与党支部联合活动,一代一代传承和发扬,既做好统战工作,又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药理学系党支部和医学部九三支社的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慨并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念,学习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医学部的发展发挥更大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