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党支部赴西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响应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2016年9月22日,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党支部四名同志赴西安烈士陵园,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西安烈士陵园是陕西省兴建较早、规模最大的一座烈士陵园。陵园内安息着726名革命烈士,其中247位烈士的遗骨安葬在烈士墓区内,484名烈士骨灰盒安放在纪念馆英烈厅。其中有在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 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刘桂伍、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一大批为保护人民财产而献出生命的先烈。
    党员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西安烈士纪念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大家学习了从辛亥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革命史,随后几位党员在庄严的烈士墓区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对先烈们始终如一坚持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振兴中华的英雄气概,鞠躬尽瘁为人民的高尚情操深受感动和鼓舞。同志们表示要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努力奋斗,为将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身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