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一、第三党支部赴照金参观纪实
来源:    日期:2016-07-24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1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三党支部共十余名同志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以薛家寨为中心的照金革命旧址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并在此创建了芋园游击队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先烈们据险筑寨,修建哨卡、吊桥等防御工事,创建军械厂、被服厂、红军医院以及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和白石崖万人红军洞,在陈家坡召开了重要的陈家坡会议,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革命文物、历史遗迹以及动人的英雄事迹,史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参观了纪念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红色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将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并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坚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自觉践行党员承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全体老师表示将时时刻刻以严格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为公共卫生学科发展发光发热,抢占学科制高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等方面,为将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