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重温红色记忆展望美好未来
来源:    日期:2015-07-15     浏览次数:

 

伴着初夏的骄阳和山野芳草花木的绵绵清香,综合支部一行十余人在医学部党工委的支持下,参访了被喻为明清老街,红色古镇的蓝田县葛牌镇,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大公岭战斗旧址等,丰富了综合支部的组织生活。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民风淳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留下了“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06月,该旧址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现建立在旧址上的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占地800平方米,展出资料照片400余幅,已成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市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该馆讲解员对于先辈们革命斗争历程和英雄事迹的讲解,仔细阅览了每一张照片、每一件革命斗争中的实物展品。参观结束后,综合支部的全体党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讨论,大家都为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所敬仰和叹服,也为今天我们生逢盛世而倍感自豪,都表示要结合党委“三严三实”宣传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使所有参访者再次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