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

    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五好”示范党支部系列活动,2015年6月13日,药学院党总支在傅强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同志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激发前进力量。

    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以北54公里处,上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素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的美誉。

    们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们永垂不朽”纪念碑,踏访了位于险峻峭壁之上的薛家寨革命旧址。通过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的参观学习和革命旧址的实地踏访,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与卓越功勋,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参观学习,所有党员同志体验了革命前辈的艰辛,深感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被革命先烈和前辈们为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敢于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药学院党总支常捷  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