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吕毅副主任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15-06-11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在住院综合大楼13层教室,医学部副主任、校长助理吕毅教授为联系的四个临床党支部:肝胆外科党支部、胸外科党支部、麻醉科党支部、口腔皮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专题教育活动由宣传部部长陈锐主持。
    吕毅教授以《医院基层党员干部素质修炼与能力提升》为题,从“党员和干部三严三实要求”“素质和能力”“素质修炼和能力培养”几个方面通过概念分析、理论阐述、案例分析、学习与思考等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深刻含义与现实意义。
    在讲座中,吕毅教授从“三严三实”产生的背景,深刻分析了党员、干部与制度、环境的关系,强调了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定目标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加强党员、干部各方面素养,勉励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进行素养锻炼,促使各方面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在讲座中,他讲到了“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相互联系,强调了提高“政治素养、正确民主和集中素养、平等素养、公正素养、慎独素养”和制度保障的重要性。在素养锻炼方面,他运用“马蝇效应”“玻璃钢法则”等管理学的经典案例,对“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进行阐述分析,希望党员、干部提高对行政管理和领导工作的正确认识,加强医院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对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做好事业规划,业务领导干部如何平衡精力,党员、干部如何用心砺练自己的能力进行了分享,希望党员、干部以做科研方式进行科室工作管理。同时,他阐述了我院各个不同时期党组织的历史使命,也告诫党员、干部要有抓住历史机遇,促进医院事业发展的紧迫感。
    讲座最后,他以“螺丝钉”的精神与党员们共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顶的上,靠得住,不生锈,永远闪闪发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