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日期:2015-05-20     浏览次数:
    5月15日,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支部书记王菊绵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学校和医学部党工委文件,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生动的讲解。16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渭华起义纪念馆座落在陕西省华县高塘塬上,是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纪念馆占地面积8872平方米,建筑面积1590平方米,馆藏革命1400余件,陈列展室7个,起义领导旧居4处,馆内保留了当年起义时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遗址,渭华起义旧址为国务院公布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它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是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有影响的起义之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强化了党员观念,提高为教学服务的意识,增强了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更好为教学科研一线服务的意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