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参观西安事变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来源:医学院研工组    日期:2014-12-0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构筑精神支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学习和践行十八大精神。 2014年12月2日上午,14级硕第七党支部赴西安大差市西安事变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瑟瑟寒风并没有阻挡党员们前进的步伐,首先党支部书记向各位党员介绍了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活动伊始,党员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看着那一张张久远的黑白照片,一条条主张抗日的横幅,一封封大人物手写的亲笔信,仿佛历史跨过时间的长河又重新上演了。在身临其境之中有感于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爱国情怀,更加不齿蒋介石的内战行径。随后,大家又去参观了张学良公馆,在张学良公馆里,看到了无数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无数珍贵的历史实物,也体会了革命先驱张学良一生经历的坎坷岁月。参观一共持续了3个小时,在革命氛围的熏陶中,我们安全的返回。
    西安事变的硝烟是早已散尽,这段历史离我们也越来越远,但西安事变的历史意义巨大,我们不能忘记。此次参观,不仅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而且对党员进行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虽已结束,但是革命精舍久久不息。
 
                                                    医学院研工组
                                                      2014.12.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