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机关开展“体验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医学部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4-11-11     浏览次数: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与工会组织党员及教工于11月9日赴铜川市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参观革命旧址,开展了“体验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大家共同踏访先辈足迹,回顾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薛家寨,参观了昔日的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了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以及根据地主要创建人的生平事迹。展出的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主要包括土枪、炮弹、手雷、枪构件、刘志丹用过的公文包、放大镜和薛家寨遗留下的其他生活用品、红军的宣传标语、笔墨纸砚、根据地党、政、军上报及制定的各种文件资料等。
 
    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震撼和洗礼了心灵,坚定了信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大家决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