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4-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自己的学习感受,为医学部处级干部、支部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副校长颜虹也一同参加了学习。党课由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黄湘怀主持。
   
    耿书记的党课主题是风清气正育英才,为医学之梦,凝神聚力助发展,为世界之光。其内容围绕六个方面展开,即对传统“廉”文化的认识;我国反腐败工作的艰巨形势;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卫生与教育行业反腐倡廉中的突出问题;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首先,耿书记从“廉”文化入手,引经据典,分析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其次,从国家反腐形势到卫生与教育行业的反腐情况,紧扣高校贪腐案例,分析腐败的危害性。最后阐述了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他指出,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负领导责任。党员干部严禁用公款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禁到私人会所活动,严禁变相公款旅游等。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党课上,黄湘怀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于10月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5个成果、6个经验,并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8项要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黄湘怀副书记要求各院系党总支、党支部会后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耿剑平书记的党课内容,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好廉政工作,促进院系工作的正常发展。
    最后,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侯福才的双面人生》。
 
综合办公室
2014年10月3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