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支部助力学校发展,党员汇聚核心力量”——药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
来源:药学党支部    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及医学部党工委统一安排,药学党支部于2014年10月21日召开了支部专题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方宇主持生活会。专题生活会积极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青年教师学术成长”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青年教师党员谈感受、论发展,所提共性问题包括: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正确面对学术产出与条件滞后的矛盾;平衡个人发展与团队成长的问题。
    与会的老党员和学科带头人针对这些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出谋划策:(1)针对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问题,青年教师需理性对待,充分认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在三尺讲台“立得住、站得牢”,夯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2)针对现有条件滞后问题,一方面应积极呼吁、力争改善;另一方面还需不等不靠、埋头苦干,做到以贡献求支持。(3)针对个人与团队关系问题,教授们普遍建议青年教师找准方向,尽快融入一个团队,在团队的成长中分享个人发展的成果与喜悦。
    座谈中,老党员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着青年党员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为药学学科建设增砖添瓦,无愧于一名“交大人”的称号。本次专题生活会主题突出、凝聚人心,统一了认识,鼓舞了干劲,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效果良好。
                                            药学党支部
                                        2014年10月22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