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来源:医学部党工委    日期:2014-07-21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医学部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党工委副书记兼医学部副主任黄湘怀,医学部教职工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耿剑平书记主持。
    首先,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专题学习。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黄湘怀,结合与1990年版细则的比较,对新版《细则》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他从“充分认识《细则》的重要意义”、“学习《细则》需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和“着力抓好《细则》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做了学习辅导报告,并要求各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把质量关。
   
   
    医学部党工委秘书、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菊绵针对《细则》在发展党员程序方面补充和完善的内容、应该注意的几个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并结合自己参加校党委举办的第二期《细则》学习班情况,谈了她的学习体会。
    接着,耿剑平书记还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论述,会议就这些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耿剑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和落实《细则》,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不仅要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把标准关、程序关、纪律关,而且各支部要在放暑假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组织党员学习《细则》作为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予以落实。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细则》提出的党员标准,进一步加强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将教学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留学归国人员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耿书记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的在党意识;要经常性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注重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要重视开展一些寓教于乐的活动,把党员组织起来,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要将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使学部、学院整体工作不断推进,为学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在学习、培训会后,黄湘怀副书记还对各单位就暑假期间加强值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暑假期间,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夏季校园安全工作,严格工作人员值班制度;教育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及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医学部党工委
                                            2014年7月2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