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奔赴基层,追寻梦想|——蔡江霞同学的心声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14-06-27     浏览次数:
    我叫蔡江霞,2009年11月1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11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进行药剂学专业的学习,我的导师是交大一附院药学部的主任董亚琳教授。我在硕士期间主要担任2011级硕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
    我出生在新疆库尔勒,在新疆长大,对新疆有着深厚而特殊的感情。我的父母均是建国后支援边疆的工人。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父母的叮嘱声一直是我不懈奋斗的动力,从小学开始,我在年级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在高中时有幸成为了一名“西部助学工程宏志生”。正是由于国家对我的培养和支持,才使我的学业之路走的更长更远。我一直坚信知识就是力量,我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用我所学帮助更多的人,从而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因此,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药专业。
    大学期间,我主修了中药学,辅修制药工程专业,并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进入研究生阶段后,我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篇,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参译书籍《药物过量与中毒》。同时,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专利一项。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历练中,不仅使我的知识得到了扩展和深入,同时也让我的科研能力及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使我朝着我的理想迈进了一大步。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深知,专业知识技能只是评价个人能力的一方面,而与不同的人进行沟通、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进行团队管理协调也是个人综合能力的重要体现,因此,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如义诊等),并获得了“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
    现在,我即将走出校园,迈入工作岗位。在选择就业单位时,导师也非常关心我,并希望我能留下来继续进行科学研究。但我的理想就是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所以最终我选择了签约新疆库尔勒的巴州人民医院,导师对我的选择也表示理解与支付。我的朋友们也都问我:“新疆这么远,还不时地有暴力恐怖活动出现,为什么你不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而去那么偏远的地方呢?”。我的回答是,新疆是我的家乡,我一直以来的理想就是努力学习,为祖国边疆、为我家乡的建设贡献我的力量。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会坚守这份信念,我愿意为家乡、为祖国边疆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不仅是我回报国家的培育之情所做的选择,也是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孩子的一份责任。另外,我还想说,新疆整体局势是好的,不会因为个别极端分子的行为就变得不稳定,新疆的各族人民都是团结一心的,维汉本就是一家,我们对于暴恐分子的行为都表示愤慨,这一点并无民族之分,并且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建设我们美丽的新疆,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维护新疆稳定、促进新疆繁荣与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将走向基层,走向西部,吹响西部大开发的伟大号角,奉献我的青春与热情,挥洒我的汗水与心血。我对即将到来的历练满怀期待,因为我相信:历练无止境,功到自然成。我也坚信,在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把新疆建设得更好更美更富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