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院组织研究生袁家村义诊、体验新农村
来源:医学院研工办    日期:2014-06-10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8日,医学院组织2013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等40余人的医疗队,在院党委副书记孟晓军,辅导员杨亚萍、何海洋带领下,前往咸阳袁家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体验新农村。
    医学院结合本专业的实际,响应党的“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家园”的指导思想,组织本院学生发挥专业知识和技能优势,为新农村的建设贡献力量。义诊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工有序,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疾病用药及治疗方法,为路过的村民分发健康保健知识宣传页、不少游客也纷纷加入并咨询自己的疾病困扰。为村民量血压、听脉搏,提供饮食、生活习惯、就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2个多小时的义诊中,仅测血压的村民就有近百人。
 
 
    义诊结束后医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参观袁家村村史馆,学习袁家村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利益,迎着改革开放的大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体验社会主义新时代农村的蓬勃发展。
 
    通过义诊活动,医学院学子们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医学服务,体现出了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专业理念,突出医学生“献身医学,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庄严使命。通过参观学习袁家村的村史馆,党员同学们了解新农村的发展,增强医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信心,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