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寻访先烈足迹,颂扬革命精神--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参观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
来源:    日期:2014-06-09     浏览次数:
    为寻访革命足迹,继承和发扬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6月8日上午,医学部机关党支部赴洋县华阳镇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开展了颂扬革命精神教育活动。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湘怀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军先烈留下的遗物,感受了战争年代红二十五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缅怀了为中华民族解放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献出生命的烈士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座落于红崖沟。1935年3月8日红四方面军独立二十五军由鄂豫皖北上延安,在此建立司令部,建立了七个乡苏维埃政权,创立了华阳苏区革命根据地。司令部旧址是当地一个宅院,外墙上写着“只有参加红军,才有饱饭吃”的标语,司令部旧址正南方陈列着当年红军将士使用过的步枪、长茅、手榴弹和生活用品。东侧是司令部作战室,时任二十五军长程子华蜡像站在沙盘中央,副军长徐海东眼神正视沙盘部署作战任务。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医学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