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访蓝田葛牌古镇,忆红色革命历史
来源:    日期:2014-04-30     浏览次数:
    4月27日,在医学部党工委的支持下,药理系机能党支部与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共同组织了药理学系、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党员和医学部九三学社社员“访蓝田葛牌古镇,回忆红色革命历史”的主题组织生活。 
    葛牌镇位于西安市蓝田县城东南48公里,为蓝田县四大古镇之一。曾为鄂豫陕红色根据地的一部分,是红二十五军军部所在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此次活动,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
该馆在“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及“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的基础上建立而成,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共设七个展厅,展出的400多张照片和实物形象直观地再现了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和光荣历史。参观中,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对于这段红色历史的介绍,仔细阅览了每一张照片、每一段革命故事。参观结束后,支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使所有参访者再次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还加深了民主党派与中共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