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走进旬邑,探寻陕西红色记忆
来源:    日期:2014-05-19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进一步加深党员对我党建设过程的了解, 加强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西安交通大学“五好”示范党支部——病理、遗传和分子生物学系及形态中心党支部,于2014年5月11日前往工农红军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重要部分之一的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镇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在新近落成的马栏革命旧址,党员们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观摩了武警部队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旬邑创建革命根据地,进行艰苦斗争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中国革命的艰难过程。一段段革命故事,一张张历史照片,带领大家回到那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
    一件件的展品告诉我们:面积达1050平方公里的马栏是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土地上曾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贾拓夫、汪峰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足迹,“红色摇篮”马栏,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的人才,为中国的土地革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陕西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讨论中认识到,马栏做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这里铭刻着我党的革命历史,见证了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通过实地的参观学习,铭记党的历史,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