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缅怀先烈——医学部学生党员清明烈士陵园扫墓
来源:    日期:2014-04-10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5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硕士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来到西安市烈士陵园扫墓。
    陵园内安息着726名革命烈士,陵园正中的纪念碑上刻着毛主席写下的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学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行悼念仪式。大家郑重地将小白花佩戴在胸前,庄严地向烈士们进献花圈,随后面向烈士陵墓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于烈士们的敬仰之心和缅怀之情,并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铿锵有力的誓词掷地有声,在烈士陵前的宣誓显得更有分量。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以中共党史为主线,以现有资料为基础,突出西安籍烈士,突出发生在西安的重大历史事件,客观准确地介绍革命先烈在陕西西安这块土地上,为 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创建的重大业绩。
    此次扫墓活动使同学们一致认为不虚此行,每个人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触动。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中,必将传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舍己为人的精神,成为祖国医学事业的生力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