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健康研究院 > 关于全球健康研究院

关于全球健康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Global Health Institute, GHI)成立于2016年9月18日,是为了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西部、“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结合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的发展目标,围绕教育部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建设任务,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推动并联合其他学院共同筹建的全球健康科研平台。作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健康研究院致力于改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全球人群健康水平,加速全球健康学科发展和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蓝图的实现。

   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教授、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Lincoln Chen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席光副校长、颜虹副校长及王友发院长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揭牌

建设目标

«帮助研究解决目前全球健康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

«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开展跨地区、多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研究

«为全球健康问题的解决和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培养具有国际水平和国际视野的全球健康人才

«服务学校的目标—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建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核心研究内容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与控制

«系统科学与医学大数据

«药品安全与政策

«卫生体系和卫生政策

«食品安全与营养

«儿童发育与健康

«移动健康 (mHealth)

«个体精准健康服务

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1日,全球健康研究院首先成立了四个研究中心, 今后我们还将成立其它的研究中心。

  · 慢性病预防和控制研究中心(主任:颜虹教授)

  · 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友发教授)

  · 传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庄贵华教授)

  · 地方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郭雄教授)

选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GHI暂设于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医学部),将来会迁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智慧学镇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大落实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是西安交大以更加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发展理念加快“双一流”高校建设、探索21世纪大学新形态、学科建设新结构、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全新舞台。

首任院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