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与教务处联合举办“混合式教学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
来源:人才培养处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医学部人才培养处举办混合式教学信息素养提升培训会。
  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表示,目前医学部部分教研室已经走在信息化技术与教学相融合的新式教学方法的前列,为进一步推进此类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普及度,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在线开放课程和智慧教学建设应该顺应教育部的形势,加强学校课程资源建设和课堂改革,在医学界发挥引领作用。
  学堂在线陕西省项目经理朱梦妮介绍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以及混合式教学实践,推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引入雨课堂等现代化教学工具,促进教学改革。教务处秘书刘敏对Blackboard的功能和使用进行了展示。
  下午的培训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流程,深入考量未来专业、学科综合层面,鼓励老师打造专业课程慕课体系。通过雨课堂的功能演示,诸如实时答题、发送学习资料、课堂即时反馈、即时掌握学习个体的状态、课后作业布置与提交、线上答题抢红包、弹幕交流等,阐述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发展历程”、“雨课堂的实操”等问题。培训过程中,各位教师积极参与互动,培训后,部分教师就使用流程和使用心得与朱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工具,是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老师们亲身体验了新版“雨课堂”随机点名、语音直播授课、填空题、习题投屏、投稿分享等新增功能,对“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让师生互动更多、教学更为便捷,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