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二附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二附院召开全院干部例会,按照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对中共中央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传达学习,进一步强化全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巩守平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央学习新《条例》通知要求、《条例》历史沿革,并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条款”,21条“高压线”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为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体现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使每一位党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全院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内容深入思考,强化纪律意识,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坚守岗位职责,全院教职员工共同为医院的发展努力,共同面对医院新的机遇与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的使命与担当。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记在心上,以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