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云南省执业药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云南省执业药师管理能力,提高执业药师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2024年3月11日至16日,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举办2024年云南省执业药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3月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彦民、陕西省执业药师协会名誉会长杨世民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对本次云南省执业药师管理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易蔚介绍了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及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药学院副院长方宇在仪式上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和课程模块设置情况,并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药学院高培中心主任贺怀贞主持,药学院副院长张杰、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东、云南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陶增民等及77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多彩,围绕国学人文、廉政和执业药师管理规定、药师作用发挥等内容,特邀西安交通大学专家名师进行现场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毛泽东个性魅力与权威领导》《廉政教学》《<道德经>中的人文智慧》《我国执业药师制度》《健康中国与药师作用》《新媒体背景下的舆情分析与危机处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暂行规定>解读》等。培训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扩充了知识储备,拓宽了思维视野,更能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和学有所成。
  “非常感谢每一位专家老师精彩绝伦的讲授,四天的培训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执业药师,需要不断强化自己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群众用药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体现执业药师的专业性和包容性。”本次培训班优秀学员、全国第四届“身边最美药师”获得者沈志刚在15日的结业仪式中说道。

  结业仪式上,陶增民主任对四天的培训学习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学员们全心投入、学有所思、受益匪浅。方宇副院长和张华东副书记分别发表临别赠言,代表药学院高培工作团队对培训班的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学员们继续加强学习、消化吸收,后续不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沟通和互利合作。仪式最后,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杨世民教授为全体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衷心祝福学员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都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