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来访我校交流学习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8日,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两所高校10人到访我校。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王渊主持交流活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海侠、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程彦斌、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浩、生物化学系主任李冬民、细胞生物学系主任杨娟参加交流座谈。
6E012
  王渊副处长首先对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志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顾鸣敏教授带领的两个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医学教育改革的举措和成效。吕海侠副院长、吕志跃教授及顾鸣敏教授分别就各自高校医学学科建设现状、实践教学改革情况、教学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参会教师分别就高校的地缘特色及学校发展战略,探讨了在新医科背景下的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医学课程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并对实验教学中心的组织管理、医学智慧教室与数字化实验课程建设等交流经验和做法,就基础医学教育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新的发展思路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基础医学是医学教育发展的基石,今后三所高校将持续加强交流互访,合作共赢,不断探索医学教育发展新路径。

  会后两所高校的教师参观了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对我校的基础医学实践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