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4月29日,药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预备党员前往富平习仲勋纪念馆和阎良航空科技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学生在组织上入党的同时做到在思想上入党。
  行车途中,医学部“仁心”宣讲团团长、药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徐显亮进行了关于习仲勋的群众路线主题宣讲。他讲到,习仲勋同志始终以“做人民的忠实勤务员”为己任,从地委书记到副总理,虽然身居要职,但都不凌驾于群众之上,坚定的认为党的利益同人民利益是一致的,真正的“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望雕像,鞠躬致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在纪念馆里,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生动地再现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英勇奋斗、呕心沥血的光辉一生。同志们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战斗不息、奉献不止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药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华东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发展预备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回荡在先辈遗址,每一位党员都将永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
  下午,全体成员来到阎良航空科技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参观了航空器械实物模型,了解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历史。改革开放后,中国航空工业实行科研先行、质量第一和按经济规律办事的方针,以及在新科研机制、民品生产和扩大出口上都取得了巨大突破。硕9123班党支部汪赛赛同志有感而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成为推动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高科技产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药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